2011年8月15日 星期一

背包精神從自己家鄉開始





搞清楚搭車點!

機場直達巴士從台北車站出發

行經忠孝橋,

我可以再看到每天經過的淡水河一眼,

只不過下午時分加上空氣太髒,

不像我每日清晨看到的那樣美麗,

然後巴士再經過三重,

這時候開始覺得自己很白癡!

因為我就住蘆洲而已。

都怪自己沒查好,因為到今早,

我還在收行李……

斑馬在電話那頭說"你還不趕快出門!"

"我還想請你吃個飯咧,多謝你在敦南誠品這麼照顧我"

斑馬:孩子,你2點一定要出門,不然會很趕,到時FU就差了!

"呵呵"

"你還傻笑咧!快去收行李,東西要綁好…還有什麼要準備……"

這是我的新朋友,吉他擺攤手斑馬。熱心到最高境界!

照著他的指示,又趕快去買一些東西,把行李做最後的打包。

弄完也一身汗,沖個澡己經2點半了,

糟糕,斑馬說2點一定要出門的!

可是還沒查去機場的車怎麼坐,

管他的,台北車站一定有車,拎著行李就去搭捷運,

我只依稀記得誰跟我說機場巴士在京站搭就好,

……結果!什麼台北轉運站啊!屁啦!

往機場的巴士是在鐡路警察局那頭,

而我在市民大道上的京站,

晴天霹靂!我必須像瓦斯工人一樣,扛著行李,

過天橋,走到忠孝西路頭那邊的台北客運西站才有車,

等於要跨過整個台北火車站,

雖然有地下街可以走,但服務人員建議我,不想迷路就走地上街道,

不臭彈,我真的是行李上肩,在最悶熱的市中心午後,

很紮實地行軍了一段路,已經很鳥的髮型,此刻更加狼狽了!

人還在台北,背包客模式已經啟動!


寫著寫著,睡著了……

再醒來,機場已經到了。




是不是機場的天空都藍一些?




剛才從巴士上睡醒的鳥頭




我的簡易行李,只用大賣場的環保包裝一裝……




走吧!不知道這個門後面有什麼新奇好玩又有趣的事會發生?

Go!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