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28日 星期日

起飛(2011/8/15)




你還記得第一次坐飛機的感覺嗎?

不…

因為這是我第一次搭飛機,

坐在機艙內看著一個個旅客及來來回回的空姐,

等一下起飛到底是什麼感覺呢?

開始回想一些有關飛機的電影片段,

在空服員及機長講完話後,

飛機開始移動了,

我們就像一棟會移動的建築,像霍爾的移動城堡一樣神奇。

有些人好像常坐飛機,看起來老神在在,

就像鄰座的大哥一樣,已經在睡覺了。


慢慢地,航廈已在後方,我們正往跑道前進,

剛開始的速度不快,我一直好奇著已經飛起來了嗎?

正想著可惜起飛時天色已暗,看不到什麼景色,

飛機突然加速,

就好像電影裡,

太空梭正準備要進入超次元時空,做跳躍飛行一樣!

我的脈搏隨著飛機加速,然後!

哇! 飛起來了!

在那一瞬間我幾乎差點狂歡了起來!

看著機場其它的飛機載著一批批旅客,降落、起飛……

看著窗外景色慢慢變小,

高速公路、汽車、路燈、房子……甚至機車在移動都清晰可見。

有一種很不真實的感覺,就像玩具一樣。

然後越來越小,越來越小……

突然覺得一切都很peace,

每一個光點都是有人在的地方,

每一個光點都是溫暖的地方。

第一次從空中看台灣,

原來是這種感覺。

慢慢地,我們飛過光點與暗黑的交際線,

是海洋,我離開台灣了,

前方是一片黑暗,

然而……

又平靜。












Lukas accordion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